魈宝怀里躺

垃圾画手,偶尔写文
随缘更新

【艮】千山雪

【贰】雪山的客人

 ㈠

“这位尊贵的客人,请接受我们的这份心意。”年迈的老者摘下他的帽子,对着面前的少年深深的弯下了腰。一旁的姑娘将盘中盛放的东西送至少年面前。

  那是一份艮卦图样的玛瑙。


 几日前。

  寒风送来的铃声吸引的几位牧人的注意力。在雪山居住的人们对雪山充满了敬畏,同时又为它的神秘而恐惧。他们谨慎的对待着这突兀的铃声,

腰间的藏刀蓄势待发。

  羊羔们瑟缩着,挤在一起,远远看上去就像一团蓬松的白云。

  风雪更猛了。

  “哒哒”

  冰蓝的靓影一闪而过。

  “那是什么?是鹿吗?还是我眼花了”

  “我也看见了,但那绝不是鹿,还是小心为妙”然而话音刚落,鹿形的生物已踏着轻盈的步伐出现在了他们面前。白色的毛皮泛着冰蓝的光泽,毛尖上有细细的冰霜,头上的尖角是那般的晶莹剔透。

  它嗅了嗅羊羔的味道,又退开几步。

  越是美丽的生物,就越是拥有致命的毒性。

    几位牧人被它的美丽迷惑,松懈了防备,却未曾想到这恰巧给了它发难的机会。

  双腿一蹬,凌空跃起,所过之处泛起冰的涟漪,被冰花沾染的物体在一瞬间便被冰包裹着。它对着牧人,张开了巨口,露出了它的獠牙。扭曲而丑陋,狰狞的交错着,布满陈旧的血迹。腥臭的液体飞洒。这一切与它美丽的皮囊形成鲜明的对比。

  牧人们猛然回神,这个生物太具有迷惑性了,可已经晚了。加之它的速度太快,牧人们来不及躲闪,血盆大口便到了他们眼前。他们用尽全力才勉强避开,并且不可避免的被獠牙所伤,皮开肉绽。

  鲜红的花在雪地绽开,夺目而耀眼。

  

评论

热度(4)